鹤鸣

一个在路上的人

【点梗】一八/四副 论过日子的正确方式

·我终于来还债了,但感觉文力好弱,各位看官大老爷见谅
·取名废
·OOC都是我的锅
·祝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佛爷去北平之前,二爷答应了丫头等她病好,就带她游山玩水。这个念头一出,二爷当即就找了佛爷拖他看管着陈皮,别让他又折腾出什么事来。

佛爷当时估摸着也就是二爷哄着二夫人开心,九门当家毕竟少有脱得开身的时候,遂答应下来。

一趟北平之行带回了鹿活草,倒真不愧它鹿活的传言,丫头的身子是一天天好起来。

一日,佛爷吃罢了早饭,就看见二爷家的小厮恭恭敬敬地奉了一封信。二爷的亲笔,一封信写得弯弯绕绕,总的不过一句话:我带着我夫人出去玩儿了,你这个单身狗别忘了当初答应我的事。

佛爷不由头疼,一边是见到了尹新月后闹小脾气的齐老八,一边是使劲儿把自己新上任的三把火烧到自己身上来的陆建勋。无奈君子一言 驷马难追,故人之托,无不办的道理。

“副官!”于是居家必备的万能小副官就及时出现了。

起先那几日,陈皮还在蹲在牢里,张副官在二爷任性地说走就走的那一日到了关押陈皮的牢房,转述了他师父带着他师娘潇洒去了。又委婉地转告了他这些日子都要好好听佛爷的。更加委婉地表示了自己受佛爷的命令好好看管他的意思。

一连几天陈皮看起来都挺消沉的,小副官想着可能是这个单身了二十几年的单身狗一时狗粮吃撑了。于是体贴的张副官每天想尽办法请上一两个小时的假,带着陈皮在长沙城里瞎晃悠,消消食。

再后来发生的事多多少少有些老套,无非是英雄一时为奸人所害,身处牢笼,美人仗义相救,英雄感动非常,让美人以身相许的故事。

多年以后,陈皮和张副官已经自己置了宅子。秉持着三天一小打,五天一大打,偶尔做些让对方觉得你吃错药的事情,陈府的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地过去。

对此,张大佛爷嗤之以鼻,暗道自家副官怎么跟了自己这么多年,看人的眼力劲儿一点没学着。过日子,就是要找像老八这样软软呼呼的。

陈皮知道了之后愈加不服气,这张启山知道什么,他们这叫生活地有活力,像他们一样那日子还有什么乐子。

评论(1)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