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鸣

一个在路上的人

【一八/四副四】棺材本

*私设预警
*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副官觉得虽然佛爷说的都是对的,但是很多对的事儿佛爷都没说。这其实也没什么,但张副官觉得齐八爷的事儿应该是要和佛爷说的。

当初去车站接人,八爷丢下一句“棺材本儿都赔没了”乍听之下,张副官还不在意。但往细了一想,这齐八爷相貌堂堂,也并非耄耋老朽,虽说只有一个盘口但生意也不差,想来也略有家产。按这样的条件,长沙城里想嫁给八爷的姑娘恐怕是要排着队拿号的。

可这样的条件下,齐八爷为自己攒的却不是老婆本,副官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隔天,副官去找自己的小橘子皮的时候谈起这件事,小橘子皮也觉得奇怪。但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生准则,小橘子皮串掇着张副官把这事儿讲给佛爷听。这说不定佛爷一心疼,他俩还能促成一段姻缘。

副官还怀疑佛爷是不是心许尹小姐。小橘子皮白了他一眼,“要是佛爷喜欢尹新月,这长沙城里能一点风声都没有。再说了,你这两天也见着了,自打尹新月住到张家,佛爷每天除了睡觉只在家呆多久。”

于是有一天,佛爷依旧让副官去请八爷,八爷也依旧以种种理由推脱。复命的时候,副官整理好了军装,以一种慷慨就义的气概推开了门。

“佛爷,八爷说他今天算过一卦,今日不宜出门,所以......”佛爷点了点头,副官就接着说:“上回在火车站,八爷说自己的棺材本儿都赔进去了,佛爷您看要不要让人挑两件东西给八爷送去。”佛爷又点了点头,但眼神始终停在公文上。副官又暗搓搓地补了一句:“也不知道八爷说话怎么这么不忌讳,这么点年纪就攒了棺材本,也不怕......”

话还没说完就被佛爷用手势拦在了喉咙里,挥手叫了一个丫鬟收拾好尹小姐的行李。“副官,明天一早就送尹小姐去火车站,派两个亲兵保护她,务必让他们送到新月饭店再回来。”佛爷说着取下了披风,“去八爷府上一趟。”

到了八爷家门口,佛爷也知道八爷绝不会开门。佛爷索性连门也不敲了,在门口的石墩子上借了个力就翻进了八爷府上。

赶来看热闹的小橘子皮捅捅他家的副官:“这佛爷翻墙的姿势可比你当初翻我们家墙头的姿势好看多了。”看对方吃瘪,又一脸笑嘻嘻地勾住他的肩。

八爷府内,正靠在躺椅上的八爷被突然从天而降的佛爷吓了一跳,看清楚来者之后又硬是一副要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。佛爷自然是知道八爷这些弯弯绕绕的小心思的,带着几分调笑的语气到:“听副官说八爷这回去北平连棺材本儿都赔没了?”

一想到自己辛辛苦苦攒的那点家底,八爷就一张苦瓜脸:“可不是,将来哪一天我齐铁嘴两脚一蹬,佛爷可看在这么多年交情的份儿上拿张破席子给我裹一裹。”

“这可如何是好。我原想着挑两件东西补偿补偿八爷,可现在家里却没有什么能让八爷看得上眼的。”佛爷看着八爷的脸色像晴雨表一样,硬是忍住了笑意。

八爷听了,呛了佛爷一句:“那佛爷就把那二响环给我就是。”

佛爷不着痕迹地往八爷那儿挪了两步,“这送给别人的东西哪有要回来的道理。不如这样,如果八爷不嫌弃,”佛爷伏下身,在八爷的嘴上盖了个戳,“我把我自己抵给你,好不好?”八爷的脸唰地就红到了脖子。

扒在墙头看到了这一切的副官发誓自己要是再多管这一对的闲事,自己就永远打不过陈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副官:我被从天上掉下来的狗粮砸晕了,要小橘子皮亲亲才能起来
陈皮:亲亲多麻烦,我用九抓钩把你勾起来就好了嘛
副官:你看我自己就起来了,是不是很厉害

评论(2)
热度(1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